安全管理网

防突队会议制度

  
评论: 更新日期:2019年12月02日

为提高防突队整体工作效率,使本队管理人员信息充分共享,特制订以下各例会制度。

一、办公会议

1、主持与记录:办公会议由办事员负责召集,主管队长主持,主管队长未列席会议时,由常务副队长主持。办事员进行会议记录。

2、召开时间:办公会议召开的时间为每周六晚上20:00。特殊原因需要延期召开的由办事员提前通知。

3、参加人员:主管队长、副队长、各班组长及办事员等。由于特殊原因不能参加例会的,应提前向主管队长请假。

4、会议内容:各与会人员汇报上周的工作情况,包括工作内容、原定计划的执行情况及所遇到的问题等、办事员讲评考勤、请假、外出、开会、出差等情况。全体与会人员共同总结上周工作情况、商议所提议内容或问题、计划未来工作规划等。

二、早会

1、主持与记录:早会由值班队长负责召集及主持,办事员负责会议记录。

2、召开时间:每日早上8:20分。特殊原因需要延期召开或取消的由值班队长提前通知。

3、参加人员:主管队长、各副队长、各班组长及办事员等。由于特殊原因不能参加例会的,应提前向主管队长请假。

4、会议内容:值班队长汇报工作情况,包括各班组任务完成情况及所遇到的问题等。主管队长通报参加矿调度会、绩效会等会议上的主要内容,布置当天工作及注意事项。

三、班前会

1、主持与记录:班前会由值班队长负责召集、主持,当班大组长进行会议记录。

2、召开时间:早班 7:30 、 中班 14:30 、 夜班:22:30

3、参加人员:跟班队长、当班全体职工。

4、会议内容:值班队长总结上一班工作情况,布置下一班工作任务及安全注意事项;大组长进行人员分工及强调施工现场注意事项。

四、群众会

1、主持与记录:群众会由办事员负责召集,主管队长主持,办事员进行会议记录。主管队长未列席会议时,由常务副队长主持。

2、召开时间:每周星期二、星期四,具体时间另定。特殊原因需要延期或取消会议时由办事员提前通知。

3、参加人员:为本队全体职工。由于特殊原因不能参加例会的,应提前向办事员请假。

4、会议内容:

1)防突队日常运作情况的总结。

2)各班组汇报上月工作任务完成情况,着重介绍在任务执行过程中出现的问题。

3)全体与会人员就工作中所遇到的问题进行发言。

五、专业技术分析会

1、主持与记录:打钻专业、防突专业及机电专业分别由分管副队长指定专人负责召集,分管副队长主持,由分管副队长指定专人进行会议记录。

2、召开时间:每月召开两次,分别在月中和月末召开,具体时间由分管副队长安排。

3、参加人员:各专业班组长及专业人员,如有必要还可通知主管队长及其他人员列席会议。专业技术分析会召开前,各班组长必须收集作业过程中所遇到的问题及所提意见或建议。

4、会议内容:作业过程中所遇到的各类技术性问题,如钻进工艺的改进意见、防突新技术及其它新技术新设备的推广应用等。

六、工作述职会议

1、主持与记录:工作述职会议由办事员负责召集,主管队长主持,办事员进行会议记录。

2、召开时间:每年召开两次,分别在年中和年末召开,具体时间由主管队长安排。

3、参加人员:本队全体职工。

4、会议内容:班组长、本队副职各自总结、汇报半年来的工作情况,如工作具体内容、工作任务执行情况及所取得的业绩或成效等,最后,由全体职工对其工作进行民主评议。

七、会议要求

1、所有与会人员均不得迟到、早退、无故缺席,会议记录人员登记到会情况。迟到、早退者罚款10元,无故缺席者罚款50元。

2、主持人须在会议前拟定好会议议程等,不能毫无准备地召开例会。

3、每一次例会须用专用的会议记录本记录会议内容,记录本由记录员负责保管。会议纪要须包含:会议时间(起止时间格式为年/月/日/时/分)、议题、主持人、记录员、与会人员、缺席人员、详细会议内容(发言记录)、商议结果等。

4、召开全体职工大会时,所有参加例会的人员应将手机设置在无声或振动状态下。手机响一次,罚款20元。

5、与会人员严禁交头接耳、做小动作,被主持人通报者,一次罚款10元。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