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主要负责人安全职责

  
评论: 更新日期:2019年08月31日

1、企业主要负责人是本企业安全生产第一责任人,对企业的安全生产工作全面负责。
2、认真贯彻“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安全方针,落实国家安全生产法律、法规、标准、规范要求,加强安全生产管理工作,完善安全生产条件,确保安全生产。
3、建立、健全本单位安全生产责任制。
4、组织制定本单位安全生产规章制度、操作规程和安全技术管理规定。
5、保证本单位安全生产投入的有效实施。
6、督促、检查本单位的安全生产工作,及时消除生产安全事故隐患。
7、组织制定并实施本单位的生产安全事故应急救援预案。
8、及时、如实报告生产安全事故。配合有关部门对重大生产安全事故进行调查、分析、处理。负责组织调查、分析、处理轻微事故或未遂事故。
9、组织制定并实施本单位安全生产教育和培训计划。
10、 按国家规定设立专职安全管理组织机构,配备专职安全管理人员。建立由主要技术负责人直接管理的设计、生产技术和科研等技术管理机构,配齐技术管理和工作人员,明确各级各部门的安全技术职责范围和管理权限。
11、定期主持召开职工大会,定期向从业人员公示安全生产情况。
12、督促、检查安全技术工作落实情况。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