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煤业安全风险管控制度

  
评论: 更新日期:2019年04月14日

第一条 每月最后一个安全办公会由矿长组织进行月度安全风险管控分析,布置下月份安全风险管控重点,并且做好会议记录。

第二条 每旬由各专业分管负责人,组织进行一次本专业风险管控重点实施情况检查分析,并有分析评估报告,改进完善风险管控措施,检查分析报告及管控措施改进情况要存档备查。

第三条 严格落实领导带班制度,领导带班要重点检查重大风险管控措施的落实情况,发现问题督促相关专业进行整改,并做好相关记录。

第四条 安全管理部负责,对重大安全风险、管控责任人、主要管控措施在井口进行公示。

第五条 各相关专业要定期完善安全风险清单并制定相应的管控方案及管控措施。

第六条 各专业要将安全风险辨识评估结果应用于指导生产计划、作业规程、操作规程、灾害预防与处理计划、应急救援预案以及安全技术措施等技术文件的编制和完善。

第七条 风险评估结果应用情况要形成文字资料,存档备查。

第八条 由矿长组织实施重大安全风险管控措施,制定专门的管控方案,明确管控责任,明确人员、技术、资金的保障措施。

第九条 矿领导严格执行带班下井制度,跟踪重大安全风险管控措施落实情况,发现问题根据问题情况,组织现场整改或提交风管矿领导研究整改措施,组织落实。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