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信号、把钩工安全隐患排查责任制

  
评论: 更新日期:2018年11月27日

一、 对信号系统检查,在确保信号系统齐全、灵敏可靠下,方可工作,对本岗点动态安全隐患排查负责。
二、 负责信号装置的卫生清理及信号盘的悬挂整齐;
三、 负责本岗点运输安全设施的检查、维护及安全隐患排查工作,保持运输安全设施灵敏可靠,并坚持正常使用。
四、 必须集中精力,细心操作,如信号不明确时必须重新联系,严禁用非专用信号以外的其它方法联系。
五、 负责监督司机是否按信号要求开车、停车,否则必须打点将车停住。
六、 负责监督把钩工是否按规定个数挂车,如超挂车、信号工不得发出开车信号。
七、 负责检查车销、保险绳是否齐全可靠,检查钩头是否完整牢靠,检查钩头15米以内的钢丝绳是否有断丝超限、断股、严重锈蚀及变形等现象。
八、 负责检查绞车运行期间,钢丝绳是否挂住其它物体。
九、 负责执行“行人不行车,行车不行人“制度,行车前检查斜巷及下车场有无人员,有人时严禁行车。
十、 严禁人员跨越运行中的钢丝绳。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