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作业过程安全规程

  
评论: 更新日期:2017年09月20日

1、露天开采应遵循自上而下的开采顺序,分台阶开采,并坚持“采剥并举,剥离先行”的原则;
2、在露天采场内行走的人员必须遵守下列规定:
(1)露天采场主要区段的上下平盘之间必须设人行通路或梯子,并按有关规定在梯子两端设置防护栏,人员必须走人行通路或梯子;
(2)因工作在矿山道路行走的人员,必须时刻注意前后方向来车。避让车辆时,必须到安全地点;
(3)横过矿山公路时,必须止步暸望;
(4)横过胶带输送机时,必须沿着有栏杆的栈桥通过;
(5)严禁在有塌落危险的坡顶、坡底行走或逗留。
3、未经矿允许,闲杂人员和车辆严禁不许进入生产作业区,任何人不应擅自移动和毁坏矿山的测量基点;需要移动或报废时,应经矿山地质测量部门同意,并经主管矿长批准。
4、采场内有危险地点必须设置防护栏,并设置警示标志;地面、采场及排土场内临时设置变压器时必须设围栏,配电柜、箱、盘必须加锁,并设置明显的防触电标志;设备停放场、油库、加油站和物资仓库等易燃易爆场所,必须设置防爆防火等危险警示标志;矿山道路必须设置交通安全标志;严禁擅自移动和毁坏各种安全标志。
5、在运输线路两侧堆放物料时,不得影响行车安全。
6、在爆破区域、岩体变形区域、滑坡危险区域不得建永久性建(构)筑物,露天爆破作业应遵守《爆破安全规程》GB6722的规定。爆破作业现场应设置坚固的人员避炮设施。
7、机械设备的供电电缆必须绝缘良好,电缆横过公路时,必须采取防护措施。机械设备内必须备有完好的绝缘防护用品和工具,并按进行电气绝缘性能试验,不合格的及时更换。
8、电气设备必须安装过流、过压、漏电、接地等保护装置,并灵敏可靠。
9、采掘、运输、排土等机械设备作业时,严禁人员上下设备;在危及人身安全的作业范围内,严禁人员停留或通过。采用电力驱动的钻机、挖掘机内,应备有完好的绝缘手套、绝缘靴、绝缘工具和器材等。停电、送电和移动电缆时,应按规定使用绝缘防护用品和工具。
10、在大雾、烟尘等能见度低的情况下作业时,必须制定安全技术措施。
11、作业人员在超过2m的高空作业时,必须佩带安全带或设安全网。在露天进行起重和高空作业时,必须制定安全措施,遇有六级以上大风停止作业。

下一篇: 穿孔作业规程
上一篇: 设计管理制度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