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防突工安全生产责任制

  
评论: 更新日期:2017年09月10日

  1、在矿长、技术负责人、防突队长的领导下,负责矿井瓦斯突出危险性预测,防治突出措施实施,防治突出措施的效果和参入、指导安全防护措施实施,对预测和检验结果负完全责任。
  2、积极参加防突知识安全培训学习,熟悉和掌握瓦斯突出危险性预测和效果检验方法,熟悉瓦斯突出预兆,掌握瓦斯防治突出措施和安全防护措施。
  3、了解和熟悉WTC瓦斯参数仪的性能,特点和使用方法,并按《煤矿安全规程》规定妥善保管WTC瓦斯突出参数仪,严禁人为破坏,确保其灵敏、可靠。
  4、严格按照《煤矿安全规程》、《综合防突措施》要求的预测和效果检验方法和WTC瓦斯突出参数仪使用说明书要求的操作程序,进行突出危险性预测和防治突出措施的效果检验。
  5、预测和检验时,必须实事求是记录每次的预测和检验指标,作业结束后,按照有关规定整理数据,并将记录数据及时填入突出危险性预测报告单和防突措施效果检验报告单,送矿长、技术负责人审阅。
6、认真学习防突有关知识,积累经验,不断提高业务能力和操作水平。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