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矿压观测工安全生产责任制

  
评论: 更新日期:2017年06月09日

煤矿顶板离层观测工,在矿压科科长领导下,具体负责顶板离层仪及牌板的计划、选型、验货、安装、日常观测和牌板记录等工作。顶板离层观测工,必须全面掌握本岗位业务知识,达到熟练上岗、规范操作。
一、岗位职责
1、负责顶板离层仪的计划、选型、验货、安装、日常数据观测工作。
2、负责顶板离层数据记录牌板的计划、选型、验货、安装,并及时将观测数据记录在现场牌板上。
3、负责将顶板离层指示仪安装在措施所要求的位置,不得出现随意布置现象。
4、负责采掘过程中顶板离层仪的安装、测读、记录、日常维护和牌板管理。
5、顶板离层仪的深、浅基点安装深度要符合措施要求。
6、安装顶板离层仪前,要确保安装孔的间距、直径、深度、角度符合要求。
7、安装顶板离层仪时分别将深、浅刻度尺红线对准0位,拧紧刻度尺的锁紧螺母。
8、随顶板离层仪的安装,必须同时悬挂离层仪管理牌板。悬挂位置和固定要求符合措施规定。
9、填写顶板离层仪管理牌板,内容必须填详细、真实,严禁捏造数据,
10、牌板要保持清洁。
11、顶板离层仪测读次数符合措施规定。
12、随采煤工作面的推进,记录牌板要及时回收。
13、负责建立顶板离层仪观测记录台帐,将每次观测的数据及时录入计算机;按规定将观测资料进行整理、存档、迎检备查。
14、观测或整理数据达到警戒值时,要及时书面向分管领导汇报,并将实施加强支护的措施立帐登记、迎检备查。
15、相邻两组顶板离层仪的安装距离符合措施或文件规定。
16、负责完成领导交办的各项临时工作。
17、严格履行公司《本质安全型矿井管理条例》规定的其它安全生产职责。
二、责任追究
1、对顶板离层仪的计划、选型、验货、安装工作负直接责任。
2、对顶板离层仪数据记录牌板的计划、验货、悬挂负直接责任。
3、对顶板离层仪的现场测读、记录、日常维护和牌板管理负直接责任。
4、安装顶板离层仪的位置不符合要求,观测工负直接责任。
5、安装顶板离层仪的深、浅基点高度,安装孔的间距、直径、深度、角度不符合要求,观测工负直接责任。
6、未将深(浅)刻度尺红线对准0位,或未拧紧刻度尺的锁紧螺母,或顶板离层仪安装的方向不统一,观测工负直接责任。
7、随顶板离层仪的安装,未及时悬挂离层仪牌板或位置及固定不符合要求,观测工负直接责任。
8、填写顶板离层仪牌板缺内容或牌板不清洁等,观测工负直接责任。
9、顶板离层仪测读时间不符合规定,观测工负直接责任。
10、随采煤工作面的推进,未及时回收记录牌板,观测工负直接责任。
11、在煤巷进行喷浆作业时,未提前回收作业区内的顶板离层仪牌板,观测工负直接责任。
12、未建立顶板离层仪观测记录台帐,或未及时填写观测的数据、未进行存档等;观测工负直接责任。
13、观测或整理数据发现异常时,未及时书面向分管领导汇报,观测工负直接责任。
14、未按安装距离规定安装顶板离层仪,观测工负直接责任。
15、顶板离层仪安装距迎头的距离不符合规定要求,观测工负直接责任。
16、对上述负直接责任的,应根据情节严重程度按照公司员工行为规范、矿压组百分考核、及国家有关法律、规定及公司《本质安全型矿井管理条例》给予行政处分、经济处罚、追究刑事责任。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