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煤矿自保、互保、联保安全承诺责任书

  
评论: 更新日期:2017年06月04日

为进一步加强安全管理做好安全工作,积极消除各类安全隐患和职工“三违行为”建立完善安全责任体系及责任追究体系,形成以“自主保安,互助保安,联合保安”三位一体的安全管理机制,在全体职工中签订安全承诺书。
一:联保责任
1、互相监督,照顾对方按照安全技术操作规程操作和严格遵守矿上的矿规矿纪各种规章制度。
2、互相督促对方按照规定穿戴好劳动保护用品。
3、发现不安全隐患,互相提醒采取防范措施,防止伤害事故的发生。
4、互相检查设备,环境是否符合安全要求。
5、联保组成员有责任对任何违章作业者进行警告,及时制止,有权拒绝违章指挥,制止违章作业,并向上级有关领导汇报。
6、进行危险性作业时,进行监护;联保组成员有责任做好班前的安全思想教育,并监督安全措施的落实。
7、发生事故和违章违纪行为,互相共同承担责任,承担处罚。
二:联保范围
1、 同一工作面,所有职工负联保责任
2、 安瓦员对所在工作面管辖内的职工负连带责任
3、 班组长对所在工作面管辖内的职工负连带责任
4、 坚持以安全生产为重点,杜绝重特大事故,减少一般事故,无死亡事故。
5、 加强内部治安管理,减少盗窃案件发生。无重、特大治安、刑事案件。
6、 无吵架、斗殴、无理取闹等干扰正常工作事件。
7、 保证生产活动中人身安全不受危害;不发生恶性事故;保证生产设备安全,不使煤矿企业资产遭受损失。
8、 按照签订的安全承诺书的总体要求,全面抓好安全工作。
9、 加强培训,开展不同形式的安全教育活动。增强职工的安全意识和法制观念。
10、各班组的安全保证体系和安全监督体糸应充分发挥作用,及时准确上报班组情况。
针对以后工作中出现的事故,本制度未提及的事项。按照公司有关处理规定执行。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