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队组放炮员安全生产责任制

  
评论: 更新日期:2017年01月11日

     一、放炮员必须持证上岗,具备较高的责任心,严格执行放炮规定,确保安全放炮。
    二、放炮前要将工作面全部人员撤离到安全地点,待班组长清点人数,设好警戒后,方可进行放炮作业。   
    三、放炮时必须严格执行“一炮三检”、“三人联锁”放炮制度,接到班组长放炮命令要发出放炮信号,至少等5秒钟后,在有掩护的安全地点通电放炮。巷道贯通时,必须执行贯通措施。 
    四、放炮器钥匙必须随身携带,不得转交他人。
    五、放炮后要立即取下钥匙,摘掉母线并扭结成短路,同时随同班组长、安检员到放炮地点检查通风、瓦斯、顶板、支架、瞎炮等情况,发现问题立即处理。
    六、通电后炮不响时,必须先取下钥匙,摘掉母线扭结成短路,等15分钟后方可沿放炮母线进行检查,找出故障及时处理。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