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工作面特殊支架管理制度

  
评论: 更新日期:2016年10月03日

1、木垛要支设在实底上。不准支在浮煤、浮矸上,上部与顶接实。材料规格符合作业规程规定。
2、木垛支设要符合三个面(三个面成平面)一条线(各层接触点必须在一条线上)的要求,其迎山角要与支柱相同。
3、木垛四角必须用楔子加紧,接顶处不准加楔子。木垛应垂直工作面,并留有符合规定的人行道。
4、木垛材料要一致,木垛靠工作面侧要打齐。
5、木垛同层不得垫重墩重楔。回木垛时,要打好新木垛后再回旧木垛,不准先回后支。
6、上、下两巷超前支护方式,要按作业规程规定执行。
7、上、下出口的超前档处要不少于4根长钢梁或双楔梁。
8、打密集、对柱、斜撑柱及丛柱时,其数量、规格按作业规程规定执行。
9、打密集时先清浮煤、浮矸,密集柱子要留有回柱穿绳空隙。
10、戗柱要卡在放顶线一排或放顶线第二排的顶梁牙口上;无顶梁时,支在另一排的柱顶上。如戗柱柱顶有空隙,可用木楔加紧。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