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采、掘、机、运、通安全责任追究制度

  
评论: 更新日期:2016年08月27日

1、采掘工作面和井下各部位分管的巷道发生冒顶事故,无论是否造成人员伤亡,均按公司《安全管理奖罚办法》中的有关条款进行处理。
2、采煤、掘进、巷修现场作业人员不按规程措施施工,造成不安全隐患,被停头、停面的,每停头(面)一次,罚该头(面)200元,并罚该头(面)现场班长以上领导各50元。
3、各单位管辖范围内的安全设施必须齐全、牢固可靠,并且要正常使用。每发现缺少一处,罚单位队长、施工员各50元;设施不齐进行施工或设施齐全不使用的,一次罚现场责任人50元,而造成一般事故的,罚款100元,造成重伤以上事故的,罚款400元。
4、井下电气设备失爆,除按矿《安全管理奖罚办法》中的有关条款进行处罚外,同月同一单位出现三台件设备失爆的,罚责任单位队长200元。
5、运输队不得安排刹车不灵、无刹车、照明不齐、警铃不响、无押车工的电机车运行,否则按违章指挥处罚。电机车司机发现上述情况时不得开车,否则一次罚款100元,造成一般事故的,每次罚款200元,造成重伤以上事故的,罚款400元。
6、严禁用皮带、刮板输送机运送物品(如必须使用时必须编制专门的安全技术措施),无措施运送时,一次罚款100元,造成一般事故的,对责任人罚款100元,造成重伤以上事故的罚款400元。
7、电机车运行过程中,机头压(撞)人致伤的,司机罚款400元。致死的,解除合同。
8、井下局扇喝循环风,一次罚责任单位管理人员200元,对其责任人由安全科追查分析后处理。发现一处瓦斯超限作业,罚瓦检员200元。
9、按规程措施安设的瓦斯断电报警仪,不能正常报警断电的,当班必须处理好,否则每台次罚责任人50元,队不安排处理的,罚队值班领导50元。
10、对制止“三违”行为的业务部门或个人进行打击报复、侮辱、谩骂的,视其情节给予400-500元的罚款,造成恶劣影响的,罚款500-1000元,使人致伤的,承担伤者治疗期间的工资及医疗费用。并追究其刑事责任。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