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学生灶验收标准

  
评论: 更新日期:2023年01月03日

1.学校建立食品卫生管理组织,并建立健全各项食品卫生管理制度,设置专职管理人员,定期对学生灶的食品卫生状况进行检查,及时发现处理存在的问题。

2.重新换发食品卫生许可证,从业人员必须取得健康证、卫生知识培训合格后方可上岗,条件不具备者不予换发。

3.学校要建立食品及原料专用库房,对米、面、油等实行统一管理,采购食品及食品原辅材料时应按照食品卫生规范要求索取卫生许可证、检验报告等有效证件。

4.在操作间后沿搭建粗加工间,设置水池,改造炉灶为外墙烧火式。锅灶上安装漏斗式排风设施。对天花板、墙壁、地面进行防霉、防潮处理。

5.按照各经营户的经营能力限定其经营范围,严禁供应凉菜。

6.刀具、菜墩等食品用具,应严格做到生熟分开、荤素分开,并定期对食品用具进行清洗消毒。

7.各经营户必须购置冷藏设施,冰箱、冰柜内存放的食品应严格做到生熟分开,防止交叉污染。

8.各经营户应设置专用售饭窗口,非工作人员严禁进入操作间。

9.各经营户应严格按照食品卫生规范要求进行操作,食品从业人员每人应配置两套浅色工作衣帽。

10.完善防蝇、防尘、防鼠设施。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