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食品库房安全管理制度

  
评论: 更新日期:2019年07月03日

一、入库食品及其原料必须查验检验合格证或化验单,并建立台帐登记,内容包括品名、供货单位、生产厂家、生产日期、保质期、进货日期等。无证单的食品一律不准入库。

二、储存食品的场所、设备应当保持清洁,无霉斑、鼠迹、苍蝇、蟑螂等有害昆虫;禁止摆放和使用药物型灭鼠、灭蟑螂、灭苍蝇等药品,应使用机械、物理、电子等其他非药物型装置或设施。

三、主副食品应分库存放。禁止存放有毒有害物品、非食品物品和个人生活用品。

四、各类食品应分类、分架、隔墙、离地存放、码垛整齐,并有明显标识。

五、对库存食品应定期检查,掌握食品进出动态情况,及时处理变质或超过保质期限的食品。

六、食品库房应保持清洁卫生,通风良好。配备机械通风设施和防鼠设施。

七、冷库内要保持清洁,及时除霜。直接入口食品与食品原料分库冷藏。

八、库房门口必须悬挂“库房重地,闲人免进”的警示标志。

九、库房的防盗设施,必须符合武装保卫部门的有关规定。

十、食品库房必须配备足够数量的灭火器材,并保证完好无损。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