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食堂卫生工作管理制度

  
评论: 更新日期:2019年02月16日

食堂饮食卫生关系到全体员工的身心健康,为加强食堂管理,搞好食堂饮食卫生工作,特制定如下管理制度:
1、全体食堂工作人员必须认真学习《卫生食品法》和有关卫生工作条例,提高认识搞好食品卫生工作的重要性,增强搞好食品卫生工作的自觉性。
2、严格贯彻执行《食品卫生法》,认真落实饮食卫生管理制度,严格把好“病从口入”关。
3、保持食堂内外整洁卫生。
4、严格搞好个人卫生,炊事人员须做到勤洗手,勤剪指甲,勤理发,上岗售饭须穿戴工作衣帽,保持工作衣帽的整洁。
5、炊事人员在售饭前必须先洗手,严禁抽烟,严禁用手直接接触熟食品,出售食品应用盛具或夹具。
6、严格区分生熟食品的盛器和用具,炊用具每周进行一次彻底的擦洗消毒。隔餐食品必须进柜上架,防止虫咬蝇叮鼠爬,隔餐饭菜须回锅处理后出售。
7、严格执行食品采购、验收、保管制度,不采购、不验收、不加工、不出售腐烂变质、变味食品。
8、搞好食堂内外的环境卫生,每周五进行一次彻底清扫,参加人员:伙食会计、采购员、炊事员;做到经常性的灭蚊灭蝇工作。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