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操作间食品安全管理制度

  
评论: 更新日期:2018年10月21日

一、操作加工间布局要合理,所有工具,容器要生熟分开,防止交叉污染。
二、保持室内环境清洁,并设置密闭垃圾容器,垃圾、杂物随时清理。
三、排烟、排气设施齐全有效,通风良好。
四、保持下水道畅通,地沟内无积水,无污物。
五、健全防尘、防蝇、防鼠设施。
六、所有食品用具或容器要定期清洗消毒,经常保持清洁。
七、盛放生、熟、荤、素食品的用具要严格区分开,并做到不落地,洗净消毒,摆放整齐,未经初加工的食品不得进入操作间。
八、各种食品加工机械、电器设备用具必须摆放整齐,做到清洁卫生,有专人负责。
九、操作台、货物架、调料台要清洁无尘,无油污,洗菜池无泥沙,无污垢及异味。
十、坚持每次操作完毕后彻底清扫一次,每周大扫除一次,以保持操作间整齐、干燥、卫生。
十一、积极采取措施,消灭苍蝇、老鼠、蟑螂等害虫及其孳生条件。
十二、操作间地面、墙壁、顶棚、炉灶、案板等经常擦扫、洗刷,保持通风,排烟,排水良好,物品堆放整齐。
十三、食品容器,餐饮用工个,案板等使用后立即洗刷干净,保持干净、干燥。
十四、操作间的废弃物、垃圾等要及时扫除,处理。
十五、操作间应保持沟道畅通,无积水。
十六、建立日常和定期清扫制度,实行厨房卫生分片包干等责任制。
十七、操作人员在厨房操作间内必须检查个人卫生,不得存放私人物品、杂物,不得留长指甲,涂指甲油,不准吸烟,传拖鞋,不准随地吐痰,乱扔废弃物。
十八、食品从业人员应做到勤洗手,勤洗衣服,勤换工作衣帽,并把头发置于工作帽内。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