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食品采购索证验收制度

  
评论: 更新日期:2018年04月22日

1、采购须到证照齐全有效、有相对固定场所的食品生产经营单位。
2、对采购的食品、食品原料、食品添加剂和食品相关产品进行采购查验和索证索票,确保所购原料符合食品安全标准,并便于溯源。
3、建立采购记录台账,如实记录产品名称、规格、数量、生产批号、保质期、供货者名称及联系方式、进货日期等内容。按四类分别记录,即:米面油类、肉类、调味品和干货类、食品添加剂类。(学校食堂按五类,即增加蔬菜类)
  4、已由企业总部(实行统一配送经营方式)统一查验供货者的许可证和产品合格证明文件的,企业门店要建立总部统一配送单据台账。门店自行采购的产品,应当遵照以上规定执行查验索证索票制度。
  5、按照产品品种、进货时间先后次序有序整理、保存采购记录及相关资料,记录、票据的保存期限不得少于2年。
  6、采购食品时应进行感观检查,不得采购腐败变质、掺杂掺假、霉变生虫、污染不洁、有毒有害、有异味、超过保质期限的食品及原料,不得采购外观不洁、破损、包装标签不符合要求或不清楚、来源不明的食品,以及病死或死因不明的畜禽、水产品及其制品。
7、所采购的预包装食品及食品添加剂等应符合相关要求,不得采购三无标识的预包装食品及食品添加剂。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