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灭火和应急疏散预案演练规定

作者:铁血丹心  
评论: 更新日期:2023年03月21日

1公司消防安全责任人应当组织制定灭火和应急疏散预案,并实施演练;消防安全管理人应配合组织灭火和应急疏散预案的实施和演练。

2公司制定的灭火和应急疏散预案应当包括下列内容:

2.1组织机构,包括:灭火行动组、通讯联络组、疏散引导组、安全防护救护组;

2.2报警和接警处置程序;

2.3应急疏散的组织程序和措施;

2.4扑救初起火灾的程序和措施;

2.5通讯联络、安全防护、救护的程序和措施。

3公司应当按照灭火和应急疏散预案,至少每半年进行一次演练,并结合实际,不断完善预案;消防演练时,应当设置明显标识并事先告知演练范围内的人员。

4演练结束后,应召开讲评会,填写灭火和应急疏散预案的演练记录,记录应当写明演练的时间、地点、内容、参加部门以及人员等。

5当公司某一区域发生火灾时,应当立即实施灭火和应急疏散预案,务必做到及时报警,迅速扑救火灾,及时疏散人员;任何部门、人员都应当为报火警灭火提供便利,不得阻碍报警、灭火。

6公司应当为公安消防机构抢救人员、扑救火灾提供便利和条件。

7火灾扑灭后,应当保护现场,接受事故调查,如实提供火灾事故的情况,协助公安消防机构调查火灾原因,核定火灾损失,查明火灾事故责任;未经公安消防机构同意,不得擅自清理火灾现场。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