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专(兼)职消防专工职责

  
评论: 更新日期:2020年02月14日

1在厂部(各单位)和消防安全管理部门的领导下,负责本单位的消防日常管理工作。

2根据上级指示和要求,负责协助领导制定本单位消防工作的管理制度、计划、总结、措施等工作,并负责监督执行和实施。

3参与组织各项防火安全检查活动,积极深入现场,及时发现各类安全隐患问题,并提出整改意见和建议,监督其实施情况。

4负责组织做好本单位的防火宣传教育工作,负责义务消防员和广大员工的消防培训、演练工作。

5协助本单位领导做好消防系统、设施、器材的管理工作,保证完好可用。

6负责本单位消防工作的分析、统计、上报和内业管理工作。

7监察动火工作制度的执行情况,履行动火工作管理职能。

8对防火、灭火工作及时发现问题,提出整改意见和考核意见。对发生的火险、火灾事件立即上报,协助本单位领导积极组织扑救,保护现场,并组织做好事故调查工作。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