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化工企业仓库防火安全管理规范

  
评论: 更新日期:2018年03月23日

1、  库内物资要分类、分垛存放,每垛占地面积不大于100m2、垛与垛之间不少于1m、垛与墙之间不少于0.5m、垛与梁柱之间的间距不少于0.3m,主要道路的宽度不少于2m,甲、乙类危险品专库贮存,并标明物品的名称。甲、乙类性质相互抵触或灭火方法相互抵触的物品分库存放。
2、  甲、乙类物品库内不准设置办公室、休息室,不准用可燃材料塔建隔层。
3、  库房内不准设置移动式照明灯,不准使用电炉子、电烙铁、电熨斗等电热器具和家用电器。
4 、 照明灯垂直下方间距小于0.5M范围内,不得储存物品。
5、  每个仓库应在房外或房门入口处单独安装开关,保管人员离开后应断电。
6、  库区内严禁烟火,并设有明显禁火标识。非工作人员未经批准,不得进入易燃、易爆危险品库。
7、  库内应配备消防设备和器材,并确保完好备用。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