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监控机房、库房消防安全管理制度

  
评论: 更新日期:2018年03月01日

一、严格贯彻“ 严防为主,防消结合”的方针,加强消防监督管理,保护公共财产和生命安全。
二、消防安全工作由部门领导具体负责,建立防火安全责任制,做到层层有人抓,处处有人管,做好经常性的消防安全工作。
三、机房值班人员、库管员应达到“三懂”,即懂得本岗位工作过程中的火灾危险性,懂得预防火灾的措施,懂得扑灭火灾的方法。
四、机房值班人员、库管员应达到“三会”,即会报警、会使用消防器材、会扑救初期火灾。
五、监控机房、库房要达到“三有”,即有消防制度、有消防档案、有防火防爆预案。
六、监控机房、配电室、网络间、库房等要配备足量的消防器材,管理人员要熟悉消防器材的存放位置及使用方法。
七、配备的消防器材要有专人保管,定期进行检查维修和更换。
八、机房及其附近严禁吸烟、焚烧任何物品。
九、机房,库房内不准堆放易燃易爆物品,严格烟火管制,保持消防通道畅通。
十、严禁携带易燃易爆品进入机房。
十一、机房用电量严禁超负荷运行。
十二、机房内使用电烙铁要严格控制,按规定操作,有专人看守,确保安全。
十三、定期对机房供电线路及照明器具进行检查,防止因线路老化短路造成火灾。
十四、没有特殊情况并得到批准,机房内不准外人随意出入。
十五、发生火灾立即报告消防部门并迅速组织人员撤离和灭火。
十六、机房人员、库管员必须严格遵守消防规定。对违反制度造成后果的要严加追查,予以处理。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