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焊接工岗位防火责任

  
评论: 更新日期:2017年11月15日

1.电、气焊工人应经过专门培训,考核合格发给证件才能操作。
2.在焊接、切割作业前,应本单位领导和消防、安全技术部门同意,发给动火证。
3.要选择在安全地点进行焊接。作业现场内的一切可燃物品要清理干净。因条件限制或必须在可燃物品附近从事焊割作业时,如在天棚、木地板和可燃墙壁附近焊割,应采取周密的防火措施,并指定专人看护。
4.在没有火灾爆炸的车间内,装置移动式乙炔发生器时,电石不宜加得过多,室内要通风良好,并要离明火及高温物体远一些。电石灰应经过处理倒在安全地方。
5.凡盛过易燃和可燃液体的容器和设备,在没有进行彻底清理前,不能进行焊接、切割作业。
6.装有氧气或乙炔气的钢瓶应当放置稳固,移运和搬运时,应防止撞击和震动。
7.乙炔发生器要有防止回火的安全装置。
8.进行气焊或气割时,应该先用乙炔气将导管内地空气排除后才可点燃喷嘴。
9.乙炔发生器及其配件,输送导管结冻时,应该用热水或蒸汽加热,不要使用明火加热或用可能发生火花的工具敲打。
10。测定气体导管及其它分配装置有无漏气的现象时,要用肥皂水检测,禁止使用明火。
11.在生产和储存易燃液体,气体的房间内,禁止进行焊接或切割作业;油脂或沾油的工作服、手套以及其它沾油的物品,禁止与氧气瓶、导管、软管等接触。
焊割作业结束后,要仔细检查现场,如发现有焦味等可疑现象,必须查明原因彻底清除隐患。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