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专兼职消防管理人员职责

  
评论: 更新日期:2015年06月18日

1、在保卫科的领导下进行工作,负责督促各项消防安全措施的落实,进行防火巡查、消防控制值班,并做好记录。
2、按照规定每日进行定时、定点,防火巡查,及时发现火灾隐患,能立即整改的,督促立即整改;不能当场整改的,及时报告保卫部经理协调解决。紧急情况下可以责令有关部位停止营业以防止发生危险,直到消除火灾隐患。
3、发现火灾立即向消防控制中心报警,并组织引导有关人员疏散、利用灭火器材扑救初起火灾,并做好火灾现场的保护工作。
4、消防控制室人员要严格落实消防控制室值班制度,及时处理各类报警信号,定期对自动消防设施进行测试,保证自动消防设施随时处于完好状态。
5、参与拟定消防工作计划、消防安全措施,为本单位领导当好参谋和助于,及时提出合理化建议。
6、认真学习消防安全管理知识、消防业务技能,做到四会即:会宣传消防知识和报火警;会使用灭火器材;会发现、消除火灾隐患;会扑救初起火灾。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