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公司禁止喝酒规章制度

  
评论: 更新日期:2024年01月02日

1. 目的

本规章制度的目的是为了确保公司员工的健康和工作效率,并维护公司的良好形象。禁止员工在工作时间和工作地点饮酒,以及参与与公司业务相关的活动期间饮酒。

2. 适用范围

本规章制度适用于公司全体员工,包括正式员工、临时员工、实习生以及所有与公司有合作关系的外部人员。

3. 定义

 酒精饮料:指酒精含量超过3%的饮料,包括但不限于啤酒、葡萄酒、烈性酒等。

4. 禁止喝酒的场所和时间

1. 工作时间:公司规定的工作时间内,员工禁止在工作地点和工作场所饮酒。

2.  公司活动:公司组织的与公司业务相关的活动期间,员工也禁止饮酒。

5. 处罚措施

1. 违反本规章制度的员工,一经发现将受到相应的处罚。

2.处罚包括但不限于口头警告、书面警告、降低职位级别、停职、解雇等,具体处罚根据违规情节的严重程度而定。

3.  处罚决定由公司的相关部门或管理层进行,具体执行由人力资源部门负责。

6. 例外情况

1. 公司的公司活动中,如有专门安排提供酒水的场合,员工可以适量饮用,但不得过量。

2. 公司庆祝特定节日或员工生日等特殊场合,如举办酒宴等,可以饮酒,但同样不得过量。

3.  公司特别批准的重要商务活动中,如与客户或合作伙伴的饮宴接待等,员工可以适度饮用,但不得过量。

7. 健康宣教和支持

1. 公司将定期组织健康宣教活动,提供健康饮食和生活习惯建议,以促进员工的健康和福祉。

2. 公司鼓励员工参与戒酒或减少酒精摄入的活动,并提供相应的支持和帮助。

8. 文化建设和宣传

1.公司将通过内部宣传和教育活动,向员工宣传公司禁止喝酒的规章制度,并强调饮酒对健康和工作的不良影响。

9. 其他条款

1. 本规章制度于制定并发布之日起生效,并适用于全体员工。

2. 公司保留对本规章制度的解释权和修改权,并有权根据实际情况对规定进行调整。

以上就是公司禁止喝酒规章制度的详细内容。请全体员工严格遵守,共同维护公司的正常运营和员工的健康。如有任何疑问,请咨询人力资源部门。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