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生产计划部门的生产职责

  
评论: 更新日期:2022年08月15日

(1)组织生产调度人员学习安全生产法规和安全生产规章制度。在召开生产调度以及组织经济活动分析等项工作中,应同时研究安全生产问题。

(2)编制生产计划的同时,编制安全技术措施计划。在实施、检查生产计划时,应同时实施、检查安全技术措施计划完成情况。

(3)安排生产任务时,要考虑生产设备和人力的承受力,有节奏地均衡生产,杜绝超负荷、超能力生产。

(4)在保证安全前提下组织指挥生产,严禁违章指挥、违章作业。发现违反安全生产规章制度、安全操作规程的行为应立即制止,并向领导报告。同时会同有关部门共同处理。

(5)在生产过程中出现不安全因素、险情及事故时,要果断正确处理,并立即报告主管领导,通知有关职能部门,防止事故发生或事态扩大。

(6)随时掌握安全动态,对各单位的安全生产情况要及时给予表扬或批评。

(7)贯彻工艺纪律等各项管理规定,实现安全、稳定、优质、高效生产。

(8)参加安全生产大检查,参加各类事故的调查处理。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