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生产交接班管理制度

  
评论: 更新日期:2022年03月10日

交接班的基本要求

(1)      两班交接工作时由班长负责交清全部情况,保证生产连 续进行。在交班前半小时交班班长应对岗位的设备运行情况、生 产情况以及环境卫生情况作一次全面检查,作好交班准备。

(2)      交接班的人员应要做到上不清下不接。若在交接班期间 发生故障,交接班人员可以共同协商处理,如不能解决,则按级 上报,逐级服从。不能隐瞒事故。

(3) 接班人员必须在正点前15min到现场,与交班人员进 行交接。

(4)      交接班必须在生产现场进行二级对口交接(组长对组 长,操作工对操作工)。

(5)      待接班人员检査完毕,交接班双方必须在交接班记录本 上签字。

交接班的内容

(1)      交生产:各项工艺运行指标的执行情况,核对原始记录 的事项及数据是否真实、完整、清楚。

(2) 交设备:设备的运转、故障处理及检修情况;

(3)      交安全:劳动防护用具和设施、消防器材完整,故障或 事故的处理正确;

(4) 交指示:正确传达上级的有关指令及执行要求。

(5) 交工具:工具的数量及使用情况。

(6) 交卫生:设备擦拭干净、岗位整洁。

(7) 交思想:学习的相关内容、思想动态、好人好事。

班前班后会要求

班前会应认真介绍上一班工作情况,班长布置作业计划和提 出工作要求及安全注意事项;班后会应进行民主讲评,班长宣布 任务完成情况及工作上存在的主要问题。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