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保卫干事安全职责

  
评论: 更新日期:2021年08月25日

一、在主管部长领导下,负责对特种行业,危险物品和公共复杂场所要进行严密治安管理。要视行业和单位的具体情况,健全治保组织,建立治安承包责任制或安全防范制度,对治保积极分子和从业人员要经常进行法制宣传和教育,使他们提高法制观念和警惕性,增强识别违法犯罪的能力。

二、对重点地区要组织群众联防,搞好巡逻,并要积极主动地协助有关部门维护好集市、贸易及公共场所的治安秩序。

三、在特种行业、危险物品、公共复杂场所和重点地区要建立和使用治安耳目,及时发现和严密控制违法犯罪分子。

四、调查、收缴非法制造和私藏的枪支、弹药、爆炸物品和凶器,严格管理剧毒品。查禁赌博、卖淫和制造、贩卖传播淫秽书画、录像、录音制品以及迷信职业者的活动。

五、要把财物集中和存放易燃易爆危险物品的重要部位的安全岗位责任制建立起来确保安全。

六、查处治安案件,就地查处一般刑事案件。

七、对发生的重大刑事和反革命案件,要保护好现场并积极协助查破,负责调查、追捕通缉罪犯。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