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安全技术措施编制制度

  
评论: 更新日期:2021年07月26日

1、单位或部门,在编制年、季、月生产、技术基建、财务等计划和长远发展规划时,必须同时编制安全技术措施计划,并明确规定期限和负责人。

2、安全技术措施所需要的材料、物资、设备应列入计划,保证实施。

3、根据国家行业标准,编制安全技术计划及煤矿安全生产规章制度。

4、生产工具发展需要所采取的安全技术与工业技术措施。

5、安全技术新项目和职工提出的合理化建议项目。

6、安全技术措施计划主要项目:

(1)、单位和工作场所

(2)、措施名称;

(3)、经费预算与其来源;

(4)、措施内容和项目;

(5)、负责设计、施工单位和负责人;

(6)、开工日期、竣工日期;

(7)、措施执行情况及效果。

7、安全技术措施计划范围包括

(1)、改善劳动条件(指影响安全与健康的);

(2)、防止伤亡事故的(包括设施、设备、交通、火灾等);

(3)、预防职业病和职业病中毒为目的的各项措施;

(4)、灾害预防(如洪水、滑坡、垮塌);其措施不得与生产、基建和福利等措施混淆。

(5)、安全技术措施费用应在固定资产更新和技术改造资金中安排大于20%,用于安全技术措施,或按国家现行规定执行,专款专用,所需的材料、物资、设备应列入计划,保证供应;

(6)、安全技术措施计划由矿长办公会议审批,各级领导对本单位、本部门安全技术计划的编制和实施负责,安全部门负责督促检查,如需改动,需经分管理领导批准。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