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生产经理安全生产应急管理责任制

  
评论: 更新日期:2021年02月17日

分管生产工作的经理在总经理领导下,负责分管范围的安全生产应急管理工作,坚持管生产必须管安全的原则,在保证安全的前提下组织生产。其主要责任:

1、在编制应急管理计划时,必须编制安全生产应急管理计划及措施;在生产组织、考核、总结、奖惩的全过程中都必须把应急管理列为重要内容;开展安全质量标准化工作。

2、负责制定劳动条件差、危险性较大的生产或检修项目安全措施的制定,并检查落实情况。

3、对生产造成威胁的重大隐患,组织相关人员进行调查、鉴定,采取措施进行处理。

4、对涉及工艺技术上的隐患,积极采取措施进行整改。

5、负责制定钢带、氩气等产品储存的安全保卫措施并检查落实情况。

6、参加公司组织的应急管理培训和应急演练,对落实过程中发现的问题进行整改;不定时的进行现场应急管理培训,落实各项应急管理规章制度和岗位卡掌握。

7、负责设备主管做好设备检修时的安全方案和措施。

8、发生事故,要立即组织抢救,参加事故分析,查明原因,制定防范措施。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