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工会安全管理制度

  
评论: 更新日期:2021年01月13日

1 负责对职工健康和职业病防治进行管理,制定职工体检计划,定期组织体检,制定职业病防治措施,对职工劳动保护及职业病防治措施落实情况进行监督检查。

2 支持和督促行政贯彻执行党和国家的劳动保护方针、政策;协助行政搞好安全生产;教育职工遵守安全生产各项规章制度,树立“安全第一”的思想。

3 定期召开会议,听取行政部门对安全生产工作的汇报;审查安全规划、重大的安全生产方案和措施,并提出改进意见,督促实施。

4 经常深入基层了解职工对安全生产的意见和要求,定期组织职工代表检查劳动保护设施状况,发现问题督促有关部门及时解决。

5 积极推广技术革新工作,改善劳动条件,减轻劳动强度,并且做好女工劳动保护工作。

6 参与重大伤亡事故调查工作,监督有关部门落实防范措施,并做好伤亡事故的善后处理。

7 参加、组织安全生产竞赛活动,总结经验,并对成绩突出的集体和个人及时建议行政给予奖励,对阻碍安全生产的行为进行批评教育。

8 组织职工进行文化、体育等活动时,要确保安全。

9 检查劳动防护用品、保健食品的管理、发放和使用情况,发现问题督促有关部门和人员及时纠正,同时督促有关部门确保劳动保护专项费用的到位和使用。

10 运用多种形式对职工(包括分包单位)进行安全知识、劳动保护知识的宣传教育活动,真正做到以人为本,不断提高职工的自我防范意识。

11 负责监督、检查现场行政部、宿舍、食堂、厕所等文明、卫生管理。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