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工艺操作规程和作业指导书

  
评论: 更新日期:2021年01月13日

1 烘干调质工艺操作规程

1.2 烘干机开、关顺序

①开机顺序

先切入三相总电源开关→打开三九微电脑平面上电源开关即可

②关机顺序

按三九微电脑平面上停止键→关闭三九微电脑平面上电源开关→关闭三相总电源开关(注:如果烘干机处于工作状态需按停止键等机械停下之后再按三九微电脑平面上电源开关进行关闭)

1.2 烘干机干燥工作原理

例: ↑→   升降机

↑     仓库层

↑     干燥部

↑←   回转阀

以升降机往上提升的油菜会利用上部螺旋送料装置器送入仓库层,在仓库层粗糙的油菜水分移行到谷壳装置,经过干燥部的油菜利用以加热的热风来进行干燥 经过干燥部的油菜会由回转阀排除到下部干燥层,排除的油菜会集中在下部螺旋器装置处然后被送往升降机。

1.3  烘干机工艺系统具体操作流程

①按下电源开关(切入电源ON), 电源开关绿色灯亮表明总电源处和烘干机也接通。

②入谷(注:当电源开关绿灯亮时按一下控制箱上入谷,观看机械运行1-2分钟后是否运行正常、如果正常及可以投料)

③干燥 (当入谷完后按控制箱上干燥键进行热风烘干,注:如果止时控制箱上显示E-6有报警声说明油路有空气不畅通,而止时需按控制箱上停止键、机械运作也停、然后从启,并用右手钮开油路管上的排气阀止时排气嘴上喷出一股柴油,看燃烧室是否顶火如果有火了把油路管上的阀钮紧即可,反之继续排空气。)

④排除:当干燥完毕达到我们所期望的水分之后止时按控制箱上排除键、卸下谷物。如果止时灰尘比较大我们可以采取另外一种方法,按下控制箱上的干燥键并按通风键此时卸谷管上灰尘会通过排风机进行排除这样可以减轻作业人员不戴口罩就能工作。)

⑤回转扫除(注:首先是打开排风机下手动杆钮在到控制箱前按下控制箱上的停止键同时按回转扫除键即可以清理机内杂物,每烘干4-5次后而清理。)

⑥谷物选择键(注:当我们烘干油菜、玉米或水稻时、按控制箱上选择键指示灯会调到相应位置说明我们也选择要烘干的类型。)

⑦温度和时间的设定(注:当确定烘干类型后温度要求的不同、止时就按控制箱上的设定而确定温度,如果温度要求是60℃我们就可以按控制箱上的上位键由原来的设定值增加到60℃即可、反之按下位键则可到达我们所需值。而时间设定同上。)

1.4烘干机日常处理与维护

①升降机皮带松紧处理1、按下控制箱上入谷按钮后、升降机发出(嗝搭.........)声音时,止时说明皮带也松。2、处理办法调整升降机下部两旁螺丝把螺丝钮紧(注:一定将皮带调到正中央位置、方法是观看皮带是否左右摇晃,如果向左摇晃并擦左边缘那么钮紧右螺丝边调紧边观察、反之一样。直到调整正中央为止。)

②底座马达过载一般有两种情况1、马达无法转动(注:原因是底座输送位置被堵塞止时需检查下部螺旋送料口处把堵塞的杂物清理干净然后打开控制箱里漏电保护器复位按钮按一下从启即可) 2、运转途中停止(注:原因是三角皮带太松或太紧处理方法是找到相应的三角皮带把三角皮带旁螺丝扭到合适即可)

1.5 操作及行人注意事项

①油箱附近严谨使用烟火或装设电器开关1、可能会引发火灾及爆炸对人员造成严重伤害

②柴油的使用高品质、低粘度、能完全雾化达到国家标准0号至50号柴油,如果用其他不好的油质可能对机械产生故障、火灾的危险。

③干燥完毕后需要关闭燃料供给阀门。

④燃烧机周围严谨放置其他杂物、并保持清洁原因是燃烧机工作时吸风大容易造成火灾危险。

⑤点火后,务必确认燃烧机是否正常燃烧、避免发生爆炸。

2  脱皮冷榨工艺技术操作规程

2.1 脱皮冷榨开、关总原则

1)开机原则

1从后往前开

2)关机原则

1从前向后关

2.2  机械工业设置顺序

机械由六大部分组成:

1剥皮机  2一榨调质  3一榨主机  4二榨调质  5二榨主机   6沉油箱

从斗提机顺序组成部分划分:

11号斗提机  22号斗升机  33号斗升机   44斗提升机  55号斗提机   66号斗提机

2.3熟记每个机械组成部分

从斗提机开始记,一个部分一个部分的记。

第一部分剥皮系统

11号提升机 2剥皮1号琨 3剥皮2号琨  4关风机 5喷风机 6室外风机 71号绞龙 82号绞龙 93号绞龙 102号斗提机

第二部分调质系统

13号斗提机  2一榨调质 3一榨调水

第三部分1榨主机系统

14号斗提机 2一榨垂直 3流量控制器 4一榨水平5一榨油槽   6一榨主机

第四部分绞龙与调质系统

1出饼绞龙  2油渣绞龙  3回榨绞龙 4破饼机5油渣刮板65号斗提机 72号调质机  82榨调水

第五部分2榨主机系统

16号斗提机 2二榨主机  3二榨油泵  4二榨垂直  5二榨油槽

6、第六部分过滤系统

1澄油箱  2一号油泵  3二号油泵  4空压机

2.4机械工艺系统具体操作过程

开机前在配电箱立体平面找到相应按钮按下加热器、热水泵使得水温温度达到70摄氏度以上。

水温温度达到70摄氏度以上后,在配电箱立体平面找到相应按钮按下12号斗提机、21号绞龙32号绞龙 43号绞龙4关风机 5喷风机 6室外风机 2剥皮1号琨 3剥皮2号琨11号提升机  (注:开机遵循从后往前开原则,开机以后等机械空转2分钟。看机械是否正常运行然后投料)方可运行。

看澄料箱里面是否达到我们所需要的量之后,如果达到在配电箱立体平面找到相应按钮按下。1流量控制器 23号斗提机 3一榨调质4一榨调水

在调直机上面看原料的干湿度,方法左手伸开用四个小指母弯曲伸到调质机里接料。然后松开看料是否起饼饼、如果饼饼较重说明水分过多,反之则水分较轻,在中间值比较好。调到中间值之后打开1一榨主机2一榨油泵3一榨垂直4一榨水平5一榨油槽64号斗机。

看油流在挡板的那个位置,如果流在主机下料挡板那个位置说明出油正常,如果流在挡板末端或中间偏后位置则需调节配电柜的变频器,变频器的调节是一个点一个点的调节,调一个点则需观看油流的位置再慢慢的加点、直到调到合适为止。然后打开1出饼绞龙2油渣绞龙3回榨绞龙4破饼绞龙5油渣刮板65号斗提机

看二榨调质机里面水干湿度是否合适,方法同上面的4一样。打开1二榨调质2二榨调水

二榨调质机里面的料满最上成箱后,在配电箱立体平面找到相应按钮按下1二榨主机2二榨油泵3二榨水平4二榨垂直5二榨油槽(注;如果二榨水平机械摆动较大、说明压油机压力大,方法是把变频器的点慢慢调低、直到不抖动为止。)

澄油箱里面油满后、打开1一号油泵开始过滤。(注;过滤箱上面气压表不能超过0.4兆kpa,空压机作用除过滤机里的杂质)

ⅩⅩⅩⅩⅩⅩⅩⅩⅩⅩⅩⅩⅩ公司

X X X X/QMS-2015-29

二十九、食品质量安全承诺书

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中华人民共和国产品质量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标准化法》、《中华人民共和国计量法》等法律法规规定,为保证所生产加工食品质量安全承诺如下:

1.企业法人代表作为食品质量安全第一负责人,加强质量管理,完善质量安全保证体系,对本企业产品质量安全负责。

2.积极配合执法部门对本企业依法从事的监督检查等监管活动。

3.严格执行原辅材料进货验收和使用把关制度

不使用非食品原材料和添加剂等辅料生产加工食品;

不使用不合格原、辅材料生产加工食品;

不违反食品添加剂卫生标准要求超标准使用添加剂。

4.严格执行生产环境、生产设备、生产工艺卫生操作规程。

5.严格执行现行食品强制性标准和产品明示标准,按标准组织生产,严格遵守食品标签标识贮存、包装、运输标准规定。

6.加强企业食品生产加工从业人员的教育、培训和管理,提高全体员工食品质量安全意识。

7.完善企业检验检测能力,确保出厂产品检验合格,未经检验或检验不合格的产品不出厂销售。

8.严格遵守国家法律、法规、规章规定:

⑴ 不生产、销售搀杂、搀假、以假充真、以次充好,以不合格冒充合格的产品;

⑵不生产、销售假冒伪造产地,伪造冒用厂名、厂址的产品;

⑶不生产、销售伪造冒用认证标志、名优标志、生产许可证标志等质量标志的产品;

⑷不生产、销售无质量合格证的产品;

⑸不生产、销售伪造生产日期和失效、变质、超出安全使用期的产品;

⑹不生产、销售违反计量规定的产品;

⑺未取得合法资格,不生产实行行政许可的产品。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