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应急救援组织机构的纪律和奖惩规定

  
评论: 更新日期:2020年10月16日

1、应急救援组织机构的全体成员,应树立接到报警就是命令的观点。

2、应当树立保护国家和人民的生命财产安全为第一位的思想。

3、在救援组织机构内,当正职休假,开会等外出时,副职必须承担起正职应当承担的责任。

4、在抢险救灾过程中,应当勇敢,科学、冷静(而不能盲目、蛮干)。遇到有毒有害物质或有其它潜在危险时,必须有防范措施或请专业队伍进行抢险工作。

5、在抢险救灾过程中,必须听从指挥。

6、对于在抢险救灾过程中,无故不到位或迟到及临阵逃脱者,将给予批评、处罚或给予行政处分。

7、在抢险救灾过程中,不服命令的,将给予批评或处罚。

8、在抢险救灾过程中,表现勇敢、机智、成绩突出人员将给予表扬或奖励。

9、在抢险救灾中,受到伤害的,按照工伤待遇处理。

10、事故处理完成后,主管部门写出报告(总结),事故发生原因,处理过程、经验教训、损失大小、人员伤亡情况,受表扬、奖励、批评、处罚人员名单等上报上级有关部门,并在本企业存档备案。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