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技术部安全责任

  
评论: 更新日期:2020年05月14日

1、认真贯彻和执行国家和上级有关安全生产的方针、政策、法律、法规、规程和标准。

2、经常对员工进行安全意识和安全知识的宣传教育,定期进行安全考核,组织开展好安全月活动。

3、组织制定、修订公司安全生产规章制度、安全操作规程,组织编制安全计划,提出技术措施方案,并监督检查执行情况。

4、组织公司的各类安全教育,提高员工安全素质。

5、组织公司内的安全大检查,协助和督促有关部门对查出的事故隐患进行整改,检查整改工作落实情况。

6、经常进行现场检查,纠正违章指挥、违章作业,现场检查过程中发现有危及安全生产的紧急情况,有权责令停工。并立即报告有关领导。

7、参加各项施工工程的设计审查、竣工验收、试车投产工作,使其符合安全生产要求。

8、负责危险作业的审批,经常监督检查危险作业管理制度的执行情况。

9、负责并监督对重大危险源和事故隐患的管理、监控和整改。

10、按国家有关规定,负责制定职工劳动保护用品、防暑降温用品的发放标准,并督促有关部门按规定时间及时发放、合理使用。

11、认真贯彻执行“预防为主,防消结合”的方针,做好消防工作。

12、确保施工现场消防设施完善、消防通道畅通。

13、负责编制公司专用消防器材的采购计划和配置,做好维护保养工作。

14、参加公司承揽的各项工程有关防火措施、消防设计审查及竣工验收工作。

15、负责各类事故的汇总、统计上报工作,建立健全事故档案,组织对事故的调查处理。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