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园区安全生产台账管理制度

  
评论: 更新日期:2019年12月24日

(一)园区应建有包括安全生产责任书、安全生产目标管理和考核台账、安全生产基本信息“一企一档” 台账、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台账、安全生产巡查台账、事故隐患排查治理台账、事故统计和报告管理台账、安全生产宣传教育培训台账、园区安全生产事故应急预案及管理台账、园区企业新、改、扩建设项目安全设施“三同时”台账等安全工作台账。   
(二)安全生产责任书台账。园区应建立园区员工的安全生产责任书台帐。   
(三)安全工作考核与奖惩台账。该台账应设有园区考核人、被考核企业和个人、主要事迹和存在问题、考核意见和结果、奖惩情况、考核企业签字及审批企业等栏目。
(四)安全生产基本信息“一企一档” 台账。按照《园区企业“一企一档”制度》建立,包括企业基本情况等信息
(五)安全会议台账。主要填写园区召开的安全会议内容,尤其对安全生产工作文件的传达、学习贯彻情况。安全会议台账应设有会议名称、时间、地点、召集单位和主持人、与会单位和人数、会议内容以及处理结果等栏目。   
(六)安全生产巡查台账。园区定期组织安全检查,要将检查时间、检查内容、检查人、检查出的问题、整改措施、完成时间等记录上账。
(七)隐患治理台账。凡发生在园区的事故隐患不论级别,不论资金来源,均应在园区的隐患治理台账中填写。事故隐患治理台账应设有隐患存在部位、计划费用、实际费用、资金来源、计划治理完成时间、实际完成时间及隐患治理后的评估情况。
(八)事故统计和报告管理账。按照事故调查处理的有关规定,园区应建立相应的事故台账,分别记录企业所发生的事故。事故台账应设有事故发生所在企业、发生时间、事故类别、事故概况、人员伤亡与财产损失情况和事故处理情况。
(九)安全生产宣传教育培训台账。园区安全教育台账应填写园区领导及职员安全教育、特种作业人员培训取证、岗位安全技术练兵、应急预案的演练及外来施工人员的安全教育考核等。安全教育台账应至少设有受教育者姓名、授课内容、地点、时间、考试成绩及授课人姓名等栏目。   
(十)园区安全生产事故应急预案及管理台账。包括园区应急预案及应急演练方案和记录。   
(十一)园区企业新、改、扩建设项目安全设施“三同时”台账。应包括园区及园区企业新、改、扩建设项目安全设施“三同时”的基本情况,包括:新、改、扩建设项目的可行性研究报告、安全评价。安全防护专项设计、竣工验收报告等资料。    
(十二)园区安全生产台帐由安全管理员负责填写、更新、保管。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