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事故统计和报告管理制度

  
评论: 更新日期:2019年12月24日

一、为建立健全高效敏捷的信息反馈机制,及时了解掌握园区安全生产动态情况,采取相应对策,处置已发生的和可能发生的各类险情,特制定本制度。   
二、安全生产事故和重大事项包括:   
1、导致死亡1人以上(含1人)或重伤3人以上(含3人)的各类安全生产事故。   
2、已发生的各类安全生产险情。   
3、严重影响安全生产的其他突发性事件。   
4、可能导致重大事故或重大险情发生的各类安全生产隐患。   
5、园区履行监督管理职责中遇到的需要相关职能部门联合执法的重要事项。   
6、其他涉及安全生产的重要事项。   
三、安全生产事故和重大事项报告处置程序:   
1、园区行政部接到安全生产事故和重大事项报告后,应迅速作出相应处置,并立即上报街道安监办。       
2、园区内企业发生安全生产事故后,园区安委会及其应急救援队伍应迅速采取有效措施,组织抢救,疏散相关人员,防止事故扩大,并保护好事故现场。   
3、园区行政部要建立完整的事故档案,认真填写并上报《园区企业安全生产工作月报表》。   
4、园区安委会应辖区内发生的生产安全事故作定期的全面分析,从中摸索事故发生规律,制定防范措施,并认宾贯彻执行,以遏制和杜绝重伤以上事故的发生。   
四、报送安全生产事故和重大事项信息必须情况准确、要素齐备,既要报发生的情况,也要报发生情况后采取的措施;特别紧急的可先电话报告,再尽快补报书面材料。   
五、安全生产事故和重大事项信息报送后,各相关企业要及时续报相关处置情况。   
六、对安全生产事故和重大事项信息,凡因瞒报、漏报、迟报而延误时机,严重影响安全生产工作,甚至造成重大损失和严重社会影响,将视情节轻重追究相关企业和人员的责任。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