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卷闸门管理制度

  
评论: 更新日期:2018年10月31日

1、目的
为加强对卷闸门的正确使用、安全管理,确保卷闸门安全运行,制定本制度。
2、适用范围
本制度适用于公司范围内所有卷闸。
3、电动卷闸门安全操作规程
1)电动卷闸使用前必须先检查卷闸外表、机制动器、电开关等是否处于正常状态,卷闸附近有无障碍物;确认安全方可进行操作。
2)电动卷闸运行时,如有发生较大抖动或异常声音时应停机检查,排除有碍电动卷闸正常启闭的物体后方可继续操作。
3)电动卷闸操作时,操作者必须站在能看到电动卷闸运行状态的位置进行操作,严禁卷闸下站人,关注电动卷闸操作时的动态,防止发生意外事故。
4、电动卷闸维修保养知识
1)卷门机的运行、滑行以及传动部位应定期检查,及时加油,确保卷帘门能正常使用。 
2)电动卷闸维修底梁座上限位置必须与轴承架下端保持一定距离,以确保制动停止时不发生冲顶现象。
3)电动卷闸维修在启闭停止过程中,应具备随位停止之功能,不应有停止而继续下滑现象,如发生下滑距离大于50mm的情况出现,应立即对电动卷闸维修控制电器和卷闸机制动器进行仔细检查修理,直至运行正常为止。
  4)电动卷闸维修和易锈部位,应进行定期防腐、油漆及保养处理,禁止用重物、硬物冲击门面。
5)电动卷闸维修运行时如有发生较大抖动或异常声音时应停机检查,排除有碍电动门维修正常启闭的杂物。
6)电动卷闸维修操作时,操作者必须站在能看到电动门维修卷门运行状态的位置进行操作,否则易发生意外而受损。
7)电动卷闸维修和卷门机禁止与酸、碱性物溶液接触,以防腐蚀门帘表面。
5、手动卷闸门安全操作规程和维修保养知识参考电动卷闸门安全操作规程和维修保养知识。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