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CNG母站岗位风险辨识和安全确认制度

  
评论: 更新日期:2018年10月10日

 一、岗位风险辨识 
1.通过对岗位风险的正确辨识,系统地诊断场站、工艺过程或机械设备以及各种操作、管理和组织措施中的不安全因素,进而采取有效措施约束、控制不安全因素的发生发展,将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  
2.从现场做起采用工作任务分析法和事故机理分析法全面、系统地辨识各项工作任务,各道工序存在的与人、机、环、管相关的不安全因素。 
3.在风险辨识的基础上,基于管理对象、有关记录和工作任务分析并结合生产实际有针对性地制定管理标准和管理措施,能够真正达到风险预控的目的。
二、安全确认制度 
1.现场安全确认是及时发现和消除事故隐患最积极有效的方法,在生产过程中,任何一项工作都必须严格执行现场安全确认制。
2.凡是已采取安全检查表的岗位,现场安全确认以相应的安全检查表的内容为主进行检查确认。 
3.各项工作或作业,在进行前都必须根据生产和工作任务对使用的设备、工具、材料以及周围环境和相关岗位的安全可靠程度作具体的检查分析,对存在的问题采取措施对策,在确认安全有保障的前提下才能投入生产或者工作,并在生产工作中作巡回检查确认。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