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物业项目安全管理工作监控办法

  
评论: 更新日期:2018年08月09日

 1.0目的

  加强对安全工作的监控,确保安全工作质量。

  2.0范围

  适用于**酒店物业各项目。

  3.0职责

  3.1礼宾部负责定期或不定期对安全管理过程进行检查和监督。

  3.2项目经理负责安全管理工作的全面监督、检查和指导。

  3.3礼宾主管负责客辖区域内安全管理工作的业务指导与监督。

  3.4礼宾领班负责本班日常业务操作的执行和落实。

  4.0方法和过程控制

  4.1公司礼宾部监控要求

  4.1.1负责组织实施法定节假日(元旦节、五一节、国庆节、春节)敏感日的治安、安全、消防检查工作。

  4.1.2不定期抽查各部门安全管理工作情况,分析治安、消防管理隐患,及时提出整改意见。

  4.1.3每季度根据检查情况编写安全工作分析报告。

  4.2项目经理监控要求

  4.2.1每月对本部门的安全、消防管理工作进行一次全面检查,并予以记录,就有关问题提出指导意见。

  4.2.2监督礼宾主管、领班的工作状况,及时调整安全工作业务架构,不断完善监督机制。

  4.2.3通过与顾客、业主的沟通、回访,及时了解、掌握礼宾员的职业道德、沟通能力及服务水平,并给予有效的培训和指导。

  4.2.4及时检查核实所安排工作的落实情况,跟进重大事项的处理结果。

  4.2.5每季度组织对安全巡查工作进行评估,确保无治安盲点或隐患。

  4.2.6掌握礼宾员的培训情况,关心礼宾员的业余文化生活,及时调解内部矛盾,确保建立一支精诚团结的安全队伍。

  4.3礼宾主管监控要求

  4.3.1检查本部门对安全管理制度的落实情况、工作规程执行情况,发现问题及时处理。

  4.3.2每周对礼宾员质量记录进行一次全面检查,并予以记录。

  4.3.3每周对本部门的安全、消防管理情况全面巡查至少两次,并将有关情况予以记录。

  4.3.4每半月召开一次安全业务会议,总结上半月、安排下半月工作,分析安全状况,提出整改意见。

  4.3.5每半月至少进行一次夜间查岗,对夜间礼宾员工作状态、质量记录、装备使用情况进行抽查,并予以记录。

  4.3.6每季度组织一次紧急集合,以保证礼宾员的战斗力和应变能力。紧急集合人员为不当班礼宾员,须准确记录各人员在接到紧急集合命令后赶至指定地点的时间及装备情况,并在《紧急集合情况记录表》中予以记录。

  4.3.7每季度对巡逻路线、巡逻时间进行一次评估,并将修订的巡逻路线图报部门经理审核。

  4.3.8根据辖区治安防范的要求和特点,有针对性地拟定突发事件应急预案并组织礼宾员进行突发事件演练。

  4.4礼宾领班监控要求

  4.4.1严格执行"班前点名,班后点评"的交接班制度,对本班的工作状况进行评价,并提出改进要求。

  4.4.2检查本班班前执勤设施、设备的完好情况,确保当班人员的正常使用。

  4.4.3当班期间对安全各岗位的质量记录必须进行一次全面检查,及时纠正不合格现象。

  4.4.4监督各岗位对外来人员、物资放行、施工、装修现场、车辆出入的管理力度、方式、方法,确保按规范运作,协助处理疑难问题或突发事件。

  4.4.5全面监控礼宾员的夜间工作情况,如有异常,及时处理或报告。

  4.4.6监督当班期间班员的考勤、纪律和工作状态,并予以记录。

  4.4.7监督所有员工在辖区内的外在形象,及时纠正违章行为。

  4.4.8规范礼宾员在参与集体、公众活动中的形象。

  4.4.9严格执行内务管理规定,督促不合格者限期改正,并予以记录。

  4.4.10严格执行月考核制度,公平公正地评价所属员工。

  4.5.11每月全面检查、收集各岗位的质量记录交主管审核存档。

  4.6夜间工作监控要求

  4.6.1夜间查岗是安全管理的一项主要内容,目的在于检查各项目礼宾员夜间工作状况,督促提高安全防范意识,保证安全管理工作质量。

  4.6.2夜间查岗按照计划制定和人员配置情况分为"A级检查"、"B级检查"和"C级检查"三种,A、B级检查事先必须制定年度检查计划,为保证查岗情况的真实性,须对制定的检查计划设立相应的保密范围。

  4.6.2.1"A级检查"是全公司范围的检查,计划时间的安排由品质督导部于每年1月10日前制定完成,报管理者代表审批,由品质督导部人员及其它部门主管以上人员担任查岗人员,计划保密范围至总经理、管理者代表及品质督导部,由品质督导部于计划实施前24小时内将抽查部门通知查岗人员。"A级检查"须保证每月至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