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防暑降温措施管理规定

  
评论: 更新日期:2018年07月24日

一、总则
1、为了防止中暑,保障职工的身体健康,不断地改善劳动条件、提高劳动效率,根据国家相关法规,结合公司实际特制订本制度。
2、防暑降温必须以预防为主的方针,并在此基础上积极采取措施,以防止中暑的发生。
3、本制度适用于高温作业和炎热季节的露天作业。
二、实施细则
1、高温作业和夏季露天作业,应有合理的劳动休息制度。根据具体情况,在气温较高的条件下,适当调整作息时间。
2、尽量实现机械化、自动化,改进生产工艺过程和操作过程,改善工具设备,减少高温部件、产品暴露的时间和面积,避免高温和热辐射对工人的影响。
3、应合理安排高温车间的热源,使热源处于下风向,并做好通风措施。
4、在气温很高、辐射强度较大的工作地点,应当采用风扇等散热措施,必要的地方可以采用空调降温。
5、对高温作业者和夏季露天作业者,应供给足够的合乎卫生要求的饮料、含盐饮料(包括盐汽水、茶水、中药、各种汤类等)。
6、如发现有轻症中暑症状,应立即使之到凉爽地方休息,并进行急救治疗和必要的处理。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