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财务部副部长安全生产职责

  
评论: 更新日期:2018年01月02日

1)认真学习安全生产方针政策、法律、法规,参加公司组织的安全活动和安全会议,参加安全知识、安全生产规章制度和公司安全文化学习。对本岗位进行危险源辨识,对本岗位的安全生产负直接责任。
2)负责公司财务管理工作,组织本部门员工进行危险源辨识,对本部门的安全工作全面负责,是本部门安全第一责任人。
3)严格执行财企[2012]16号文和公司《财务预算制度》,对安全生产费用列入年度预算,设立专项资金,随时调查、监督使用安全经费的情况,杜绝各类占用安全经费的现象。
4)贯彻执行公司《安全生产费用提取和使用管理制度》,监督检查安全生产的投入和使用计划。
5)及时向公司领导汇报安全经费使用情况,以利于领导正确决策。
6)对不按计划拨付安全技术措施经费或对挪用安全技术措施经费不监不管、擅自核销而发生的伤亡事故负责。
7)建立、健全本部门安全生产责任制。
  8)组织制定本部门安全生产规章制度和操作规程。
  9)保证本部门安全生产投入的有效实施。
  10)督促、检查本部门的安全生产工作,及时消除生产安全事故隐患。
  11)组织制定并实施本部门的生产安全事故应急救援预案。
  12)及时、如实报告生产安全事故。
  13)组织制定并实施本部门安全生产教育和培训计划。
14)积极参加岗位技术练兵和事故预案演练,加强安全自我保护,切实做到“四不伤害”(不伤害自己、不伤害他人、不被他人伤害、保护他人不受伤害)。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