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涂装分厂人员进出管理规定

作者:刘明  
评论: 更新日期:2018年01月27日

1 目的和适用范围

1.1 目的

为加强武汉工厂涂装分厂封闭式的管理,规范相关业务人员的服务工作,减少人员进出涂装分厂带来的安全、质量风险,保障涂装生产安全、人身安全和公司财产安全。

1.2使用范围及时间

本制度适用于进入武汉工厂涂装分厂的任何人员。

本制度适用于非安全紧急状态下的任何时间。

2 相关文件

《涂装分厂进出管理规定》

《涂装分厂进出人员着装规范》

《涂装施工单位管理细则》

3 术语

A类人员 涂装分厂员工、神龙公司其他部门常驻涂装分厂员工

B类人员 非涂装分厂的神龙员工(不包括A类人员)

C类人员 已办理临时出入证、且有资质进入涂装分厂的常驻相关方

D类人员 无资质进入涂装分厂的相关方

4 职责

4.1 涂装分厂厂长职责

涂装分厂厂长是涂装分厂的安全消防第一责任人,对所有进入涂装车间人员(包括神龙员工、相关方)的出入资质全面负责。负责对常驻相关方人员进出车间资质的审批,或授权相关经理审批。

4.2 涂装分厂经理

涂装分厂经理是本区域的安全消防第一责任人,对所有进入本区域人员(包括神龙员工、相关方)的出入资质全面负责。

4.3 涂装分厂AM1

负责对本班人员及本区域其他外来人员着装规范进行确认,有权劝离不符合着装要求的人员。

4.4 保卫消防室

负责对所有进入涂装车间人员(包括神龙员工、相关方)和物资进行管控;负责对违规人员和事件的处理。

4.5 安全环保室

负责对所有进入涂装车间人员(包括神龙员工、相关方)安全行为的监管,有权要求违规人员立即离开涂装车间;协助保卫消防室对违规人员和事件的处理。

4.6保卫人员

负责对所有进入涂装车间人员的劳保穿戴进行检查,有权拒绝劳保穿戴不规范者进入;负责对所有进入涂装车间人员(包括神龙员工、相关方)的资质和物资进行检查和确认;负责对所有物流门、人行门的上锁管理;协助保卫消防室处理违规事件。

严格控制人员随意进出涂装车间。

5 管理规则和流程

5.1 严禁携带火种及易燃、易爆、挥发性、放射性物资进入涂装车间。

5.2 进入涂装车间人员需主动出示相关证件(包括员工工作证、出入证、来访单、身份证等)并接受保卫人员检查;穿戴好劳保用品后方可进入车间,离开时及时归还劳保用品。

5.3 人员进出管理

5.3.1 A类人员

凭工作证进出涂装分厂。

5.3.2 B类人员

凭工作证在门卫处与相关部门取得联系后,由相关部门人员到门卫接待,需要进车间的凭工作证在门卫登记后,按照涂装分厂着装要求着装方能进入车间。

5.3.3 C类人员

填写《涂装分厂相关方准入人员》表格,经分厂厂长批准,在涂装分厂登记注册,自备劳保用品,并在门卫处备案。进入车间时需登记,并将临时出入证放涂装分厂门岗,离开时取走。

5.3.4 D类人员

凭相关证件,在涂装分厂门岗处与涂装分厂相关部门取得联系后,由涂装分厂相关部门人员到门卫接待,并填写《外来人员来访审批单》方可进入。神龙相关部门人员负责在门岗登记,并要求D类人员穿戴好劳保用品,经风淋门进入生产现场,接待人员需要全程陪同。

5.4 物资出入管理

带入车间的物资,由指定保洁公司负责进行鉴定,确认为对车间环境质量没有影响方能进入。

5.5 施工管理

按公司《相关方管理规定》执行。

施工单位凭《项目施工安全预控书》和临时出入证登记,并按照C类人员进行管理。生产期间禁止施工,动火作业前必须到涂装分厂报备并填写《动火申请单》,施工单位负责人持《动火申请单》到保卫消防办理《动火审批单》。

5.6 所有进入车间人员必须从风淋门进入,不得从车间其他安全、物流通道私自进入。

5.7 凡进入车间的人员须遵守《涂装分厂进出着装管理规范》及相关规定,非工作需要,严禁拍照;公司外人员,一律严禁拍照。

6 记录保存

相关记录保存期限 2年

  • Tag:进出管理相关内容
  • 没有相关信息!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