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防汛、抗洪防冻预案措施制度

  
评论: 更新日期:2017年12月17日

一.认真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防洪法》本着对人民和国家财产高度负责的精神,做好防汛、抗洪工作,实现安全生产。
二、防汛工作实行首长负责制,各部门一把手是本单位防汛抗洪工作的第一责任人。分管领导要高度重视防汛、抗洪工作,认真排查本单位的防汛隐患,做到早部署、早检查、早落实。
三、尾矿库、矿山的塌陷区及排洪系统是我公司的防汛重点,要提早备足防汛、抗洪物资,如铁锨、草袋等,一旦发生险情要能保证投入使用。
四、重点部位,在实行专人昼夜值守,并严格落实交接班签字制度,发现问题立即报告,并尽快采取有效措施予以处理。
五、各单位要按照防汛责任制度要求,认真落实防汛、抗洪的责任区域和突击队人员。
六、各单位要对生产、生活区域的排水沟、渠、阴井加强经常性的检查,该疏通的疏通,该加固的加固;对矿区内民工居住的工棚、窑洞,如有影响防汛的,要坚决拆移。
七、各单位冬季来临后,各单位要教育职工注意防冻、防滑、防煤气中毒,并采取必要措施做好设备的防冻工作
八、制订完善、切实可行的重大事故应急预案,并经常组织演练。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