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安全保卫规章制度

  
评论: 更新日期:2017年12月17日

1、目的
明确工作职责,加强门卫管理,落实岗位值勤责任制,维护厂区秩序,确保厂区财产及个人安全。
2 适用范围
适用于东莞厚街海清污水处理公司保安人员。
3、保安岗位执勤职责
3.1  由行政部负责管理保安队工作。
3.2  由保安队负责门卫室管理工作和厂区执勤工作。
3.3  对厂区重点部位的巡查值守,确保治安安全。
3.2  负责对厂区各部位进行消防检查,消除火险隐患。
3.3  负责对厂区各生产区域的观察,发现安全生产隐患,及时向上级部门报告。
3.4  保安队长要坚持对各哨位的检查、督促保安队成员坚守岗位,在岗尽责。
4、工作程序
4.1 岗位循环包干制
白班、夜班实行班组循环制,每天依次交接,对每次接受的任务实行各班包干制。
4.2 执勤时间
白班:早上8:00点——当日晚上20:00点
夜班:晚上20:00点——次日8:00点
执勤时,须至少每隔 2 小时沿综合楼、厂围墙线来厂区进行全方位巡查。
4.3 登记制度
4.3.1  无关人员和车辆严禁进入公司。
4.3.2  凡来公司施工、学习人员必须到行政部办理出入证,凭证出入。
4.3.3  上班时间员工出厂须办理许可登记,其中包含出厂区理由。
4.3.4  建立登记薄,到公司办事、会客的个人,必须到门卫室登记,经电话通知被会见人同意后方可入公司。参观访问的团体,必须到公司行政部办理有关手续后,方可凭证进入公司。
4.3.5  公司内所有物资出大门必须主动向保安交出门条,由保安点验后方可出公司。出门条由相关负责部门签发,加盖厂公章。
4.3.6  认真做好信件报刊的收发工作,做到及时准确投递。
4.3.7  非保安人员不得在门卫值班室逗留、闲谈,休息、娱乐或寄放物件。
4.3.8  负责门卫室内外的环境卫生,并注意保洁。
4.3.9  当班人员应对当班执勤情况进行登记,准确写清有无发生的问题,并签上当班人员的名字。
4.4 交接班制度
4.4.1  交接班时,必须扼要讲明上班次执勤情况和下班次应注意的问题。
4.4.2  交接班时,上班次可提前1 0分钟通知下班次人员接班,下班次人员须在规定的执勤时间内接班,否则视为迟到。
4.4.3  各班次交接时应领取警械,并登记,由队长进行检查。
4.5 任务职责 
4.5.1 保安主要是对进厂人员证件及物资的检查,对无证人员不得放行入厂。对出厂物资手续不完备和证物不符者不得放行,待手续完备和弄清问题后方可放行。
4.5.2  按时巡逻,尤其对易发安全问题的区域进行不间断巡查。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