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突发环境事件管理

  
评论: 更新日期:2017年11月05日

1.目的
为规范公司突发环境事件报告和调查处理过程,提高公司应对突发环境事件的能力,预防并减少随之的环境影响,最大限度降低对环境的污染程度。
2.适用范围
本办法适用于各子(分)公司对发生的突发环境事件信息报告和调查处理。
3.安全环保部负责对突发环境事件的调查和过程报告,提出处置建议。
4.突发环境事件的调查和处理要按照“三不放过”﹙事故的原因没有查清不放过、事故的责任者和群众未受到教育不放过、没有防范措施不放过﹚的原则处置。
5.环境风险事故分级
按照环境安全事故严重性和紧急程度,环境安全事故分为特别重大环境事故(Ⅰ级)、重大环境事故(Ⅱ级)、较大环境事故(Ⅲ级)和一般环境事故(Ⅳ级)四级。
6. 信息报送
6.1环境安全事故报告时限和程序
环境安全事故发生后,安全环保部要在1小时内向沧州市人民政府、沧州市环保局报告。
6.2环境安全事故报告方式与内容
6.2.1环境安全事故的报告分为初报、续报和处理结果报告三类。初报在发现和得知环境安全事故后上报;续报在查清有关基本情况后随时上报;处理结果报告在环境安全事故处理完毕后上报。
6.2.2初报可用电话或传真直接报告,主要内容包括:突发环境事件的类型、发生时间、发生地点、初步原因、主要污染物质和数量、人员受害情况、事故潜在危害程度等初步情况。
6.2.3续报可通过网络或书面报告,视环境安全事故进展情况可一次或多次报告。在初报的基础上报告环境安全事故有关确切数据、发生的原因、过程、进展情况、危害程度及采取的应急措施、措施效果等基本情况。
6.2.4处理结果报告采用书面报告,处理结果报告在初报和续报的基础上,报告处理环境安全事故的措施、过程和结果,环境安全事故潜在或间接的危害及损失、社会影响、处理后的遗留问题、责任追究等详细情况。处理结果报告应当在环境安全事故处理完毕后立即报送。
7.相关文件
突发环境安全应急预案
生产安全事故综合应急预案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