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事故、事件回顾规定

  
评论: 更新日期:2017年09月20日

一、事故、事件回顾时间:
对本单位已发生的事故、事件或者与本单位相同类型的事故、事件,根据企业实际生产特点易发生事故的时间进行回顾。
1、夏季地表渗水加大,主要回顾边坡、片帮事故。
2、冬季由于气候干燥易发生火灾,主要回顾火灾事故,及冬季冰雪路滑易发生的交通事故、事件。
二、事故、事件回顾方式
1、安全科每月召开安全生产例会、组织本厂管理人员进行回顾。
3、各班组在每旬安全例会上进行回顾。
4、各采区、班组根据易发生事故的地点、时间由班组长带头组织讲解或职工讲述。必要时安全管理人员协助参加,在组织班前班后会工余时间上进行回顾。
5、以安全月活动为契机开展事故讲解、对话、漫画、展览等形式。
三、事故、事件回顾主要内容
1、坠落事故
2、爆炸事故
3、边坡坍塌事故
4、边坡、片帮伤人事故;
5、道路交通事故、事件;
6、水灾、火灾事故、事件;
7、其它。
四、事故、事件回顾要求:
1、回顾时由厂长、安全科、班组长牵头,逐级、按区域范围召集相关人员回顾,必要时安全管理人员协助员工或其它部门人员参与回顾。
2、回顾时,对已发生的事故、事件利用讲座进行讨论、学习,要讨论事故、事件的原因和防范措施,预防类似事故、事件再次发生
3、各单位在回顾时,认真做好回顾记录。
五、相关记录和档案
《事故、事件回顾记录》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