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安全生产考核奖惩规定

  
评论: 更新日期:2017年07月15日

1. 目的:
为了加强安全生产管理,实行安全生产工作的绩效考核,保证各项安全生产工作的落实。
2. 范围:
公司全体员工。
3. 职责:
由安全质监部归口管理并实施。
4. 过程:
4.1考核依据:各部门日常的安全生产工作情况,内容包括设备维护、安全管理、事故、安全宣传、培训、年初的安全生产指标的完成情况等涉及安全生产的内容。
4.2考核分类:
4.2.1月度考核:每月10号之前,安全质监部根据上月各部门安全生产工作完成情况,对部门上月的安全生产工作进行评分。
4.2.2年终考核:年终考核结合月度考核的评分以及当年事故情况、安全生产指标完成情况综合评价。
4.3安全奖设立及发放标准
参照附A《嘉燃集团2013年安全奖设置办法》
4.4考核与安全奖挂钩标准
4.4.1非安全生产岗每月的安全生产基本奖=公司所有部门的安全生产考核评分的平均分以及安全生产配合工作的综合评分×本岗位安全生产基本奖;安全生产配合工作包括安全宣传、安全培训以及演练会议等其他安全生产活动的配合参与情况,如有发生,在公司所有部门的安全生产考核评分的平均分基础上每人次分扣5分。
4.4.2安全生产达标奖和安全生产优秀奖:当月安全生产考核评分超过80分,可获得达标奖,当月安全生产考核评分超过95份,可获得优秀奖。
4.4.3安全生产岗年终安全奖=该部门的全年安全考核评分×年度安全生产奖基数;非安全生产岗年终安全奖=公司各部门年度安全生产考核评分×年度安全生产奖基数;
4.4.4发生事故的按照事故处罚相关规定执行,发生事故,即使本部门考核超过80分,责任人也将被取消月度安全生产达标(优秀)奖;
4.4.5市场发展部安全奖从责任奖里按上表所列标准拨付,由安全质监部纳入安全生产考核发放.
4.4.6安全生产考核结果在部门内要求由部门进行再次分配,扣分项体现到责任人,未体现到责任人的取消本部门或班组下月获得优秀安全奖和达标安全奖的资格。
4.5 每月形成安全生产考核评分表和安全奖计算表,由安质监部整理保管,次年第一季度移交档案室归档。
 

下一篇: 变更管理规定
上一篇: 事故隐患整改规定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