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安全宣传规定

  
评论: 更新日期:2017年07月14日

1. 目的
为了加强公司安全宣传力度,规范各种形式的宣传活动,认真组织,以获得最大的宣传效应,减少燃气事故。
2. 范围
公司组织和参加的安全宣传活动。
3. 编制参考
《供气服务质量手册》JRB101 嘉兴市燃气集团有限公司
4. 职责
4.1 办公室
1) 负责安全宣传工作的协调组织;
2) 负责与外部媒体的沟通与协调。
4.2 安全质监部
1) 制定年度安全宣传计划;
2) 提供安全宣传的技术资料。
4.3 客服部
1) 制定管道用户的安全宣传计划,并实施。
5. 详细描述
5.1 安全宣传的分类
1) 根据不同的组织者,分为部门级宣传、公司级宣传、社会宣传及联合宣传;
2) 根据宣传媒体的不同分为,电视广播宣传、安全用气的展板、手册、单页宣传、现场口头宣传。
5.2 安全宣传的组织
5.2.1 部门级宣传
1) 部门级宣传由宣传的部门提出宣传需求,如需要其他部门参加,应提前1天通知需参加的部门(OA及口头通知);
2) 部门级宣传原则上由客户服务部组织,每个月2次;
3) 宣传地点是已配套管道燃气的小区,宣传安排交一份给物业公司,争取联合举办。宣传重点包括两个方面:管道气用气安全知识;户内安装注意事项。
5.2.2 公司级宣传
1) 公司级安全宣传由安全质监部组织,相关部门配合;
2) 办公室负责与媒体单位的沟通与协调。
5.2.3 社会宣传与联合宣传
社会宣传主要是指由社区或行政机关单位组织,公司参与的宣传;联合宣传是指由其他企业与公司共同组织的宣传。
部门内部组织的由部门安排参加人员,活动计划报安全质监部备案;公司组织的宣传活动由办公室负责人员安排。每次的安全宣传活动原则上安全质监部需派员参加。公司所有员工都有参加安全宣传的义务,办公室在安排人员时应尽量不影响个人工作。
6. 宣传资料的管理:
宣传资料的印刷和发放由安全质监部负责。需要印刷的安全宣传资料交安全质监部审查后交办公室印刷;每次活动前安全质监部根据计划要求发放宣传资料的种类和份数;同时活动结束后,组织部门根据实际情况填写QR22107《安全宣传活动记录》,并将剩余的资料返还安全质监部。
7. 组织实施
7.2管道气用户用气安全知识宣传每月至少一次,由客户服务部组织,宣传地点是已配套管道燃气的小区,宣传安排交一份给物业公司,争取联合举办。宣传重点包括两个方面:管道气用气安全知识;户内安装注意事项。
7.3其它形式的安全宣传活动:上级部门组织的宣传活动由安全质监部负责落实;报纸、广播电台、电视台等媒体宣传由办公室负责,安全质监部协助,活动情况报安全质监部备案。
7. 4宣传效果评估,公司应每年针对各类宣传活动的效果开展抽样的问卷调查,了解各类宣传的实际效果,作为以后宣传计划调整的依据。该活动具体方案及实施由安全质监部负责,其他各部门配合。
7.5资料归档,在活动结束后组织部门填写QR22107《安全宣传活动记录》,交安全质监部管理,年终由安全质监部移交公司资料室。
8. 记录
QR28801《安全宣传活动记录》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