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安全监督管理部门安全生产职责

  
评论: 更新日期:2017年03月08日

1、 认真贯彻执行国家和上级的安全生产的方针、政策、法律、法规和制度、在公司总经理和安全委员会的领导下负责本单位的安全管理、监督工作。
2、负责对职工进行安全教育与培训,新入厂职工的厂级安全教育;归口管理特种作业人员的安全技术培训和考核;组织开展各种安全活动;办好安全教育室;制定班组安全活动计划;对领导参加安全活动情况进行检查考核。
3、 负责组织制订、修订本单位安全卫生管理制度和安全技术规程,编制安全技术措施计划,并监督检查执行情况。
4、组织安全大检查。协助和督促有关部门对查出的隐患制定防范措施,检查监督隐患整改工作的完成情况。
5、 参与新建、改建、扩建工程的“三同时”审查和监督,使其符合职业安全卫生技术要求。
6、 会同设备部门,负责锅炉、压力容器和特种设备的日常管理和大修的安全监督工作。
7、 负责组织安全生产大检查,督促解决有关安全方面存在的问题,纠正违章指挥和违章作业现象、遇有危及安全生产的紧急情况,有权令其停止作业,并立即报告有关领导。
8、负责抓好劳动保护用品、保健食品和防暑降温饮料的计划采购、管理、发放和使用的检查工作。
9、 负责生产、火灾、爆炸等事故的汇总、统计上报工作,参与事故的调查分析和处理。
10、会同有关部门搞好企业职工安全卫生、健康和劳动保护工作,不断改善劳动条件。
11、建立健全安全管理网络,指导基层安全工作,加强安全基础建设,定期召开安全专业人员会议。
12、负责对公司各部门和各车间安全工作进行考核评比,对在安全生产中有贡献者或事故责任者,提出奖惩意见。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