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安全技术处专职安全员安全生产职责

  
评论: 更新日期:2016年10月14日

 1.  认真贯彻执行党和国家级上级有关安全生产的方针、政策和规定,具体落实搞好安全生产的一系列文件指示精神,协助经理、副经理、科长搞好全公司安全生产。
        2.  在科长的领导下,负责本公司的安全生产、动火证的签发、防毒、防暑降温、劳动保护、夏季“四防”、冬季“四防”安全月活动及日常性的安全工作,做好车间级安全员的指导工作,组织搞好安全检查和各项安全生产的竞赛活动。
        3.  认真落实安全教育制度,搞好职工安全生产教育和宣传工作定期组织岗位职工进行操作规程、安全知识的考试工作,配合公司按时做好特殊工种的培训、复审工作。
        4.  组织制定与修改安全生产管理标准或制度,负责审查安全措施并监督检查执行情况。
        5.  经常性的进行现场安全检查,制止违章作业和违章指挥,发现有可能造成重大事故的危险时,有权停止其作业,撤出人员,再向上一级领导报告。
        6.   监督检查安全隐患和不安全因素的落实整改情况,协助有关单位制定防范措施,并督促按期实现。
        7.  负责从事高空、危险工作的安全技术措施的审查,使其符合安全技术要求。
        8.  加强安全生产管理,防止伤亡事故,煤气中毒和职业病的发生,负责工伤事故的管理、统计上报工作,参与各类重大事故的调查和处理。
        9.  配合车间做好煤气设施检修、动火、置换、带气作业,现场安全监护工作。
        10.  对起重机械、电器设备、锅炉、受压容器、气瓶、安全装置、机动车辆、危险物品、消防器材、消防通道等有关安全规定执行情况进行检查。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