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安全生产责任制考核及奖惩办法

  
评论: 更新日期:2016年10月12日

安全生产责任制,是企业安全生产各项规章制度的核心,严格考核是执行安全生产责任制的关键。为了确保安全生产责任制落到实处,特制定公司安全生产责任考核办法。
一、考核目的:
考核公司各级相关管理人员安全生产责任制的执行情况,督促公司安全生产责任制的贯彻落实,激励并确保公司安全管理机制的正常运行。
二、考核对象:
公司总经理、副总经理、总工程师、生技、质安、劳资部门负责人及部门工作人员;
分公司经理、副经理、生技、质安、劳资部门负责人及部门工作人员;
项目部项目经理、技术负责人、施工员、安全员、材料员、消防保卫员、机械员、班组长等人员。
三、考核办法:
1、采用打分办法,应得分100分,依据各相关人员岗位责任制落实(完成)情况进行打分,实得分80分及其以上者为优良,70~80分为合格,70分以下为不合格。
2、考核时间:每月月底进行一次考核。
3、实行逐级考核,总经理接受董事会考核,副总经理接受总经理考核,各部门负责人及部门工作人员接受分管副总经理考核,分公司经理、副经理接受公司考核,分公司部门负责人及工作人员接受分管副经理考核,项目部项目经理接受分公司考核,项目部由项目经理对项目所属管理人员进行考核。
4、考核扣分标准详见附表“公司各级管理人员安全生产责任制考核记录表”。
四、奖惩办法:
1、对实得分90分及其以上达优良标准者,给予50~100元奖励,并作为年终经济兑现,评选先进的重要依据之一。
2、对实得分为70分以下的管理人员视其情节轻重,给予罚款50~100元,并提出批评、警告以观后效等处理。
3、安全生产责任制的考核奖惩均在当月兑现。
五、本办法自二OO四年一月一日起执行。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