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安全防护和安全警示标志的管理制度

  
评论: 更新日期:2016年10月01日

 

1.目的
为了确保安全警示牌设置的准确与合理,特制定本规定
2.适用范围
本公司安全警示标志的设置及管理
3.名词定义
安全防护设施:安全网、孔洞盖板、防护围栏、防护栏杆及机械防护装置等。
4. 安全警示标志管理规定
4.1安全标志牌的管理
4.1.1安全警示标志应设置在明显的地点,以便与作业人员和其他进入公司的人员易于看到。
4.1.2公司应设置专人负责公司安全警示标志,并定期对标牌、警示灯完好情况进行检查,发现残缺或毁坏的标志牌等要及时更新、更换。
4.13要经常教育施工人员遵守安全警示标志牌要求,爱护安全标志牌,对破坏安全警示牌的行为要坚决制止,并按照《安全生产奖惩制度》进行处罚。
4.2安全警示标志
4.2.1安全警示标志包括:安全色和安全标志。
4.2.2安全色是指传递安全信息含义的颜色,包括红、蓝、黄色和绿色。
1)红色:表示禁止
2)蓝色:表示指令
3)黄色:表示提醒
4)绿色:表示允许
4.2.3对比色是使安全色更加醒目的反衬色,包括黑、白两种颜色。
4.2.4安全标志的分类:禁止标志、警告标志、指令标志和提示标志四类。
4.3安全警示标志的使用
4.3.1具有火灾危险物质的场所,必须悬挂禁止吸烟、等标志牌。
4.3.2高处作业场所、深基坑周边等场所应悬挂当心坠落等标志牌。
4.3.3在各种需要动火、焊接的场所,必须悬挂当心火灾等标志牌。
4.3.4在脚手架、高处平台、地面的深坑等处,必须悬挂当心坠落等标志牌。
4.3.5旋转的机械加工设备旁必须悬挂当心伤手等标志牌。
4.3.6有危险的作业区必须悬挂禁止通行等标志牌。
4.3.7在总配电房、总配电箱、各级开关箱等处必须悬挂当心触电等标志牌。
4.3.8在通向紧急出口的通道、楼梯口、消防通道口、出入通口必须悬挂安全通道等标志牌。
5.安全防护设施管理规定
5.1 各类安全防护设施的采购,须资料齐全,并有综合办对供应商资质进行评审。禁止采购符合要求的安全防护设施。
5.2 安全防护设施在投入使用前,应对操作人员、设备修理人员或其他相关人员进行安全培训。操作人员应当熟悉安全防护装置的主 要功能,正确使用,并做好日常检查和维护.
5.3 安全防护设施所在辖区应指定专人对本管理区域内的安全防护设施进行日常检查,并按要求填报检查表。如遇异常,须及时向安全委员会报告,并在现场悬挂相应警示标志。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